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以一叶之韵,带宜业之路【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17-05-24 21:3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起,总面积8000平方米的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茶香四溢,客流如织。连续几天,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热闹非凡,这里云集了来自国内各茶叶主产区及斯里兰卡、英国等国家和地区300余家企业带来的特色茶产品,让茶友一饱口福。擂茶表演和撬茶比赛、高端普洱茶品鉴会、紫砂壶现场制作、知名茶企新品发布会等与茶相关的活动和技艺表演精彩纷呈,茶文化元素成为最大亮点。(5月22日《河北日报》)

  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源于河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与茶文化惺惺相惜。逛茶博会,寻迹茶马古道,传播“一带一路”精神,览世界名茶,看区域发展与文化口味交融,观国际化后文化绽放出的瑰丽,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

  以茶养廉助国风。在中国,既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美谈,也有以茶代酒的辞令,当水和茶激情碰撞在一起,便形成了古朴之韵,茶的廉性也就在这似苦带甜中晕开了。古人爱茶,只因茶有着不媚世俗、不事权贵的风骨,有着“举世混浊而我独清”的高洁,今人爱茶,除却茶本身的这些品质,还因茶是唯一可以触摸历史灵魂的产物。在这里,茶就是一条看不见的线,一头牵着古时,另一头系着今朝,在古与今的时光交错中,成就了茶的神韵。

  小茶叶变大茶业。中国的茶文化不仅历史攸久,受到世界的关注,茶的商机也在声名远扬后以克论金。后来,伴随时代的发展,以茶会友、论道的形式开始多样化,众多茶商汇聚于此,共商茶业创新发展大计,内修茶文化之大成,外养茶产业之链条,树品牌,创特色,不仅为中国茶业整体发展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创造了有利契机,也促进了茶文化的传播,更好地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以一叶之韵,带宜业之路。产业带动文化,文化引领产业。小茶叶为大茶业添枝增叶,大茶业助小茶叶转型升级,彼此相依,环环相扣,携手中国茶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发富有神采。(董辉)

关键词: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经济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