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守护蓝天记者行]鹿泉“全域气化”让百姓乐开了花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7-05-26 14: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祝雪娟)5月25日傍晚,夕阳西下,“守护蓝天记者行”报道组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东辛庄村,正赶上村民薛路敏大姐正在家做饭。“家里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冬天再也不用烧煤取暖了!做饭方便、干净不说,花销也比以前烧液化气节省了不少。”说起天然气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将近60岁的薛大姐脸上乐开了花。  

工人正在为新安装的天然气设备涂刷油漆。记者  祝雪娟 摄

  “在改造政策方面,区里每户补贴2900元入网费、900元运行费和1000元壁挂炉补助。居民可以根据自己家庭需要,从十个壁挂炉品牌中选择安装。”该村党支部书记薛增祥说,乡亲们只需花上一两千元,就能用上干净清洁的天然气,所以大家都特别支持。

鹿泉区获鹿镇东辛庄村村民薛路敏正在使用天然气做饭。记者  祝雪娟 摄

  鹿泉区全域气化办公室主任黄子军告诉记者,鹿泉区位于省会上风上水,大气污染防治位置特殊、任务艰巨。他们把“全域气化”作为调整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的“一号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头件实事”。截至目前,全区208个村中已有6个村完成煤改气,10个村实现集中供暖。到今年9月底,全区所有村庄将实现全域散煤归零,削减燃煤35万吨。同时,该区全面实施企业、餐馆、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煤改气,特别是把鹿华热电作为企业煤改气的“示范工程”,加快燃气组建设,淘汰燃煤机组,为其它企业作出示范。

关键词:守护蓝天记者行,鹿泉

责任编辑:李铁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