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车务段 “技术大比武”强基础提素质促生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华 董传辉 2017-05-30 23: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试现场。杨晓华 供图

  长城网沧州5月30日讯(杨晓华 记者 董传辉)近日,为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沧州车务段利用两天时间举办了2017年职工技术比武决赛。来自管内生产一线的112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调车组、配车组、客运组、售票组6个组别17个工种的技能比武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各组优胜选手16名。

  全员发动,精心组织。此次大比武分为车站(车间)级和段级两个阶段。此前,该段各站(车间)坚持“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原则,充分动员,精心组织,在经过多次预赛、复赛后,从参赛职工中选拔出了本车站(车间)级比武的各工种的百余名优胜者参加最终的总决赛。

  丰富形式,全面考核。决赛采用“理论+实作”的形式进行。其中,理论采用背规形式,车值组实作利用RALI实训平台上机考核,其它组别采用纸质试卷、闭卷笔答形式考核。除了安全、技术、运统等专业科室业务骨干担任比武裁判,还邀请部分去年车站的比武精英担当了比赛评委。

模拟演练现场。杨晓华 供图

  公平竞争,严格职责。预赛比武各站(车间)要留存影像和基础资料,如在决赛中发现有应付或零分现象,职教科将倒查预赛录像查看车站(车间)组织比武落实情况,并给予严肃考核。

  这个段还以学规章、学案例,业务演练“两学一练”为抓手,利用段刊《沧车家园》、手机报、微信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学技练功先进典型事迹,并通过开展网上答题、干部讲堂、演练比赛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队伍业务素质,营造“比学赶超”学技练功浓厚氛围,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证。

关键词:沧州,车务段,比赛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