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8年翘首 今朝圆梦!承德普宁机场今日通航 石家庄到承德仅需一小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7-05-31 1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普宁机场通航仪式现场。长城网李建摄

  长城网承德5月31日讯(记者 李建)2017年5月31日,是承德飞天梦圆的时刻。31日上午9时,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的河北航空NS3327航班顺利降落在承德普宁机场,这标志着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结束了承德没有民用机场的历史。这一天,承德普宁机场历时4年建设终将正式通航,380万承德人民孜孜追求的飞天梦想终于成为现实。我们可以骄傲地宣布:承德,又有了新的高度,掀开了崭新的发展篇章!这是一个令人鼓舞、欢呼雀跃的时刻。几许热盼,几多艰辛,只为这展翅飞翔的一刻。从机场谋划、立项,到竣工、首航,承德人为了这一梦想,矢志不渝,锲而不舍。

  据了解,承德市地近京津,背靠蒙辽,是连接京津冀辽蒙的重要节点,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名胜古迹闻名遐迩,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紫塞明珠”之称,避暑山庄、外八庙、金山岭长城等众多特色旅游景区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承德机场是河北省启用的第5个支线机场,承德机场通航,标志着我省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的支线机场空间布局基本成型,河北民航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机场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石家庄机场的区域枢纽功能进一步强化,京津冀机场群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承德普宁机场。长城网 李建 摄

  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插上腾飞的翅膀

  “承德普宁机场定位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围场、丰宁通用机场的中转机场。主要服务于国内中、短途航线旅客,兼顾少量长途运输任务。”承德机场总经理杨宏吉介绍,承德机场未来将开通国内中、远航线10条以上。“

  通航后,承德机场开通了石家庄-承德航线,早晚各1班,由河北航空公司执飞。石家庄-承德航线开通初期有最低110元的机票销售。承德机场将首先开通承德至深圳、哈尔滨、重庆、三亚等地航线,未来将陆续开通承德至上海、西安、广州等地航线。

  “承德机场开航后,石家庄至承德的距离从7个小时缩短到了一个小时。”杨宏吉表示,通航前石家庄至承德坐火车要9个小时以上,高速公路也要近7个小时,陆路交通非常不方便。承德机场通航,不仅缩短了石家庄至承德的时空距离,也为进出承德搭建了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

  宏伟的航空梦想,28载风雨路

  据了解,早在1989年,承德市委、市政府提出修建承德民用机场,完善承德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打通承德市周边距离500公里至1200公里城市之间空中通道,促进承德旅游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随后,机场建设纳入承德市交通网络规划,并上报省相关部门纳入省十年综合交通规划。

  由于承德市处于冀北山地向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带,土地稀缺,机场选址条件十分苛刻。分别于1994年、2000年、2003年和2007年,进行了4次较大规模的选址,由于诸多原因都无果而终。直到2007年,承德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重新启动机场前期工作,经过国家级专家充分考察论证,经市政府常务会专题讨论,并报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最终确定承德县小梁后场址。

  2013年7月16日,民航华北局正式批复承德民用机场项目总体规划,7月22日,承德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至此,承德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办结,这标志着承德普宁机场建设工作正式从前期项目审批阶段进入了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从瓶颈之困到果断破局,从一张蓝图到现实巨变,承载着承德开放发展战略新支点的承德普宁机场建成启用,无疑加快了承德绿色发展融入世界的步伐。机场不仅是承德闪亮的窗口,也是承德强大的磁场。

  承德普宁机场的通航,将改写承德无航空的历史,拉近承德与世界的距离,构建起承德立体交通大格局,承德的投资环境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更趋完善。

  持续“磁场效应”,将吸引着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源源不断向承德汇聚,促进产业加速升级、要素加速集聚,让承德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立体交通不仅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也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升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随着承德普宁机场建成通航,承德将谋划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大力拓展航线,借力撬动旅游经济,打造最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依托立体交通优势,打造吸引外资的洼地、现代服务业的高地。承德将以更博大的胸怀、更开阔的视野,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一个生机勃勃的承德将乘风而飞,乘势而上,谱写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键词:承德普宁机场通航 ,石家庄航线,承德旅游

责任编辑:李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