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书博会上过“六一” 绿色印刷少儿图书受追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胥文燕 尹智 2017-06-03 06: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1日讯(记者 孙泽恒 胥文燕 尹智)6月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精心布展的“绿色印刷少儿读物售卖区”人头攒动,适逢“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阅读选购少儿图书。

书博会上绿色印刷少儿读物售卖区。长城网 尹智 摄
书博会上绿色印刷少儿读物售卖区。长城网 尹智 摄
孩子们在阅读绿色印刷图书。长城网 尹智 摄
孩子们在阅读绿色印刷图书。长城网 尹智 摄

  除了书籍售卖,展区还专门为孩子们设置了阅读区,现场众多小书迷们认真地翻阅着自己喜欢的图书,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体会着阅读带给他们的快乐。家长们表示,绿色印刷不仅为孩子的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也可以从小树立他们的环保理念,选择在六一期间带孩子来书博会,是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他们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绿色印刷图书展出。长城网 尹智 摄
绿色印刷图书展出。长城网 尹智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市自2012年5月启动绿色印刷工程,至今已走过五年历程。五年以来,全市从中小学教材的绿色印刷入手,向着全面实现北京地区婴幼儿读物绿色印刷的目标不断迈进。绿色印刷是指采用环保材料和工艺,印刷过程中产生污染少,节约资源和能源,印刷品废弃后易于回收再利用再循环,可自然降解,对生态环境影响小的印刷方式,印刷产品符合人体健康要求,油墨中铅、铬、铜、汞等8种重金属含量不得超标,纸张也要符合绿色环保要求。印制完成后,绿色印刷图书产品还将送到相关部门检测,只有合格产品才能真正与消费者见面。

关键词:书博会,六一,绿色印刷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