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永年全力打造“平安阳光高考”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郭俊蕊 张建刚 2017-06-05 11:4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考场(网络配图)

  长城网邯郸6月5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郭俊蕊 张建刚)高考即临,为了给考生营造最温馨、最舒适、最优良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永年区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打造“平安阳光高考”。

  完善领导责任机制。成立了高考考区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召开高考工作协调会,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指导;制定实施方案,实行岗位负责制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科学选择考点,规范设置考场,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在考点内外分别设立“举报箱”;对考点广播设备、电子监控设备、数据传输网路及备用发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按规定配齐金属探测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等设备,安排专门人员管理使用,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监控。

  严格考风考纪管理。加强考生考前教育培训,组织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守则》和《考场规则》,开展诚信考试签名和承诺活动。严格选聘涉考工作人员,集中对监考教师进行高考法规政策、职业道德教育和监考业务培训。加强考试过程监督与管理,严把考试入场关、全力抓好巡视关、周密做好考务关,确保考试环节畅通。

  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各考点设立卫生保健室,足量提供冰糖绿豆汤,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与卫生防疫、工商食药监、公安、交警、电力、通讯、气象等多部门的协调,对考试考点、考生食宿地点及周边的治安环境、交通环境、消防设施、卫生防疫、水电设施等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为考生创造文明、公正、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高考,打造,平安阳光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