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戏曲文化进校园 非遗瑰宝待传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6-07 10: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6月6日,邢台市冶金俱乐部琴声悠悠、掌声阵阵。邢台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暨桥西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

戏曲表演。刘筝 供图

  正式演出前,通过情景剧“戏前说戏”,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以及脸谱、行头等戏曲基本知识。随后,豫剧志愿者协会为学生演出了豫剧《五世请缨》、《清风亭》、《七品芝麻官》等经典唱段。其中豫剧小戏迷13岁张琪琪表演的《清风亭》选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将戏曲文化、非遗文化、书法艺术等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来传承和弘扬,尤其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就是贯彻全省戏曲文化进校园的具体举措,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循序渐进地了解和认知传统文化,从单纯的聆听者变成知识传授的主导者和参与者。“希望孩子们在戏曲表演中能不断提升鉴赏美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中华艺术瑰宝!”在校园内外形成“学习传承戏曲文化,争做品德兼优学生”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邢台,戏曲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