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麦浪滚滚 “河北第一镰”在成安县开镰收割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6-07 15: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7日讯(记者张霖)6月7日,在成安县辛义乡大郭庄村,驰骋在“麦海”里的十几台联合收割机拉开了河北省“三夏”机收会战的序幕。

开镰活动现场。张霖 摄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小麦播种面积达3415万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丰收在望,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三夏”期间,全省出动140万台农机具,夏收与夏种同步推进,机收率将达到99%,夏玉米机播率将达到92%。

收割现场。张霖 摄
收割现场。 张霖 摄

  “三夏”时间紧、任务重,为夺取夏收胜利,全省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围绕“信息三夏、绿色三夏、平安三夏、质量三夏、爱心三夏”这个主题,积极组织力量做好机收会战工作,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等服务组织的联系和调度,指导他们与小麦生产大户、大片、大县建立对接,开展订单作业、承包作业和“一条龙”作业服务,加快夏收、夏种进度;协调石油供应、气象部门和农机生产企业,做好各项服务;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三夏”农机化生产安全。今年麦收期间多阴雨天气,提醒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努力夺取夏粮丰收,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播种现场。张霖 摄

关键词:成安县,三夏,开镰收割,小麦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