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第二医院一职工白洋淀内勇救落水母子不留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凝 孟捷 2017-06-07 22:4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7日讯(通讯员孙凝 记者孟捷)6月7日,记者从保定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该院职工刘阳在白洋淀游玩期间,见义勇为,勇救落水母子。

  据院方介绍,6月4日下午14时,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区忽然传来“救命!救命……”的呼喊声,正在景区游玩的刘阳循声望去,只见不远处一个三、四岁男孩不慎落入水中。孩子母亲在情急之下,跳入水中欲施救,但由于不会游泳,母子二人一同陷入危急情况。

  刘阳见状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快速游向落水母子。由于景区水位较深,眼见孩子只露出一双手并渐渐在下沉,刘阳在水中奋力一扑,一手托住孩子,一手划水,并让孩子母亲拽住自己,三人缓缓回到岸边,当救起母子俩时,刘阳已筋疲力尽。

  “多亏您救了我家孩子的命,要是出了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孩子的母亲千恩万谢。刘阳确认母子二人平安无事后默默离开。

  据了解,31岁的刘阳是保定市第二医院输血科工作职工,做事一向沉稳内敛,心思细腻,工作也非常优秀。

  “见到孩子落水,什么也没来得及想,也不知道水多深。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憨厚的刘阳笑着说。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见义勇为,落水母子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