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景县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行动 2476人已脱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维杰 2017-06-08 14:1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6月8日讯(邢梅智 李维杰)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景县县委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行动,把精准扶贫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抓细抓实,创新扶贫模式,加大扶贫投入,推动了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截止到目前,全县贫困人口8087户15221人,已核实脱贫1194户2476人。

  产业扶贫让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

  该县进一步创新扶贫模式,扎实开展产业扶贫,继续采用到户扶贫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分红的模式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让贫困人口参与企业分红。组织引导885户贫困户将到户扶贫资金1063万元,入股经济效益好、诚信度高、有资金需求的河北津龙养殖、东亿达养殖、景泓苑农业园、润露食品等企业,通过股金分红,以入股资金的10%对贫困户进行保底分红,改变了贫困人口“坐吃山空”的现状,实现了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效果。

  技术扶贫让贫困人口掌握一技之长

  该县把有就业需求和培训愿望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就业技能培训范围,对贫困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让贫困人口掌握一技之长,为其“离土转岗”、实现就业奠定基础。在15个乡镇开展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计算机等技能培训,共举办培训班32期,输出农民工866人,家政服务机构培训1219人,发放技能培训补贴175万元,技能鉴定补贴12万元。对贫困家庭“两后生”、技校生实施“雨露计划”,为38名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发放补助资金9.6万元。

  部门扶贫让贫困人口享受政策红利

  该县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和落实相关政策。财政部门将县财政预算1%的826万元列入扶贫专项资金预算。民政部门按照住院医疗救助不设起付线的原则,对个人自付医疗费用按照80%的比例进行医疗救助,发放医疗保障救助金36万元。人社部门按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机构住院费用起付线降低50%,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0%的标准,救助贫困人口821人,发放补偿金35.3万元。教育部门对贫困学生落实“三免一助”政策,正在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生的申报统计工作。住建部门正在对有危房改造需求的危房户进行危房级别认定,优先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列入危房改造任务。

关键词:景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