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媒体]高考进行时|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6-08 2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8日讯(记者 董传辉)2017年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沧洲市今年有17个考区26个考点。一共有26264名考生,志德满满进行着人生最美理想的高考。据了解,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避免考生因道路拥堵而造成烦躁的情绪,沧州市交警支队所属的考点各交警大队全警动员,科学部署勤务,分时段进行交通管控,重点做好考点周边道路、路口以及重点区域的保畅工作,禁止一切车辆鸣笛,严密护考。全市交警都在为莘莘学子的锦绣前程奔跑着、汗冒着、护考着、奉献着——很多沧州的老百姓自发给一线护考交警拍照并发到微信朋友圈,很多人相互转发着,点赞!

进考场前还在复习的考生。冯雨盛 供图

  长城网沧州频道记者来到沧州市第十四中学的高考点。考点现场虽然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但是在护考人员的维持下仍然井井有条。大批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陆陆续续来到考点。考生们带着满满的信心从容不迫的走进考场。院内部分老师或与考生拥抱,或与考生击掌,表达一份鼓励之情;考点门外已被“陪考大军”围得水泄不通,家长们驻足场外,目送子女进入考场,眼神中充满对胜利的期许。

交警在维持考点现场秩序。冯雨盛 供图

  高考不仅牵动着数以万计家长的心,也牵动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心。在考点现场,爱心饮水站免费为学生及考生家长们提供瓶装水,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等物品,为守候在考点外的家长们免费提供饮用水以及应急物品。此外,志愿者们还印制了500份高考服务指南,耐心详细地解答家长的疑惑,并介绍高考期间家长应该持有的心态和注意事项,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高家长对高考期间内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帮助家长平稳度过两天的高考,使考生能够顺利发挥,考出一个好成绩,同时新区站学雷锋志愿者小队还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车辆绕行考点。并给爱心出租车司机发放饮用水,充分体现了爱心人士情系社会、服务民生的服务理念。

  下午的考试即将结束,早就有家长在门口焦急的等待,家长们翘首期盼,希望快一点见到自己的孩子,听到孩子第一时间告诉自己关于考试的喜讯。不一会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与家长们愉快地交流着心得。在这里也是希望广大考生们积极,冷静,从容的面对高考,并且最终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关键词:沧州,高考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