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因误信保健茶致肾衰竭 江苏肾病患者求医石家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诗雨 韩晓寒 2017-06-12 17:0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在为刘晓霞查体。 陈诗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2日讯(陈诗雨 记者 韩晓寒)“人家都说喝这个茶好,可以排除身体内的毒素,谁成想我越喝病情越厉害,脸上还长满了黑斑。”在石家庄肾病医院的病房中,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刘晓霞(化名)懊悔地说道。

  刘晓霞是来自江苏连云港的一位肾衰竭患者,今年36岁的她已经患病三年多,在这段时间里,她一直坚持各种治疗,希望自己的病情有所好转,可是这段求医路程并没有她想象的顺利。

  三年前正在工厂里上班的刘晓霞突然一阵头晕目眩,浑身没有力气。“我以为上班过度劳累才出现了浑身乏力的症状,就请了几天假在家休息,但是几天过后依旧浑身没劲。”刘晓霞介绍道,后来就在丈夫的陪伴下去医院做了检查,化验结果出来后,大夫告知患上了肾衰竭,这对于刘晓霞和家人来说简直就像一个晴天霹雳。

  “当地医生就给我开了一些降压药,然后就回家休养了。”刘晓霞说,就这样断断续续地治疗了两年多的时间,病情不好不坏。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时刘晓霞的公公又被查出患上了肺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中。

  为了能让丈夫减轻压力,即使因肾病导致重度贫血的她不肯去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我再住院的话,家里就真的乱套了。”刘晓霞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哽咽的说道,后来就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了某保健茶。

  “他跟我说喝这个茶可以排除身体毒素,没有副作用,对肾脏恢复有很大的作用,比吃药还要管用呢。”刘晓霞听到这个后,心想这个茶既能让自己病情控制,还能减轻家庭负担,于是高高兴兴的买来饮用。“那会就想着把它当药了”。

  可谁想,就是这个所谓的比吃药好管用的“神茶”竟让刘晓霞的病情更加恶化。“前一个月的时候还没有什么变化,第二个月的时候脸上就长满了黑斑,那会我连家门都不出,生怕别人看见我丑陋的样子。”刘晓霞伤心的说道。

  刘晓霞意识到此时不能再喝这个茶叶了,并且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当地的人民医院进一步做了检查,结果出来更是惊人,肾衰竭已经严重到尿毒症的地步了,只能依靠透析或者肾脏移植来维持生命,最严重的时候刘晓霞还收到了病危通知书。

  “没有想到喝这个茶不但没有治好我的病,反而更加严重了,简直后悔死了,我不想让自己依靠透析活着。”刘晓霞懊恼的说道,后来朋友介绍我来石家庄肾病医院试一试中医的治疗,当时就感觉仿佛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

  “她的情况十分特殊,在这之前根本没有接收过这样的患者。”据刘晓霞的主治医生周爱茹介绍,患者来医院时是五月底了,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身体情况很糟糕,并且脸上长满了黑斑,这些都是由于体内的毒素过多导致的。

  在与刘晓霞交流过程中,医生得知原来患者近期并没有接受正规的治疗,而是一直依靠保健茶来治疗。“保健品在预防疾病和保健上有一定的功效,但不能将其作为治疗疾病的手段。”周医生表示,尤其是肾病患者本就不能多喝茶水,所以才导致患者出现了满脸的黑斑,身体情况急剧下降。

  “我感觉现在身体恢复的蛮好的,之前的乏力,水肿现在都没有了。”正逐步好转的刘晓霞高兴地说道,要不是喝了那所谓的“神茶”,可能病情也不会发展到现在这么严重,说到这里,刘晓霞还是很后悔。对于接下来的治疗,她还是很有信心的。“我想早点好起来,找份工作,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最后,周医生提醒,保健品只能预防和调节机体的亚健康状态,如果不经医生指导就盲目服用,就会影响治疗甚至加重病情。

关键词:保健茶,肾病,患者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