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节水降耗工作见成效 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刘俐验 2017-06-14 16: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职工正在检查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4日讯(郭旭梅 记者 刘俐验)今年以来,河钢石钢以河北省钢铁行业能耗限额、取水定额为红线,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坚持节约优先的方针,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规定,积极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工作,成效显著。1至5月份,河钢石钢完成吨钢取水量3.01m³,工业水重复利用率97.8%,吨钢取水量指标低于国家及河北省工业用水限额标准。

  河钢石钢以制度约束、规划预测、竞赛推动和流程优化保证用水实绩持续改进,完善《能源管理规定》《水资源管理制度》《水处理设施管理办法》等制度措施,加强水资源基础管理;以能源课题攻关和劳动竞赛为抓手,深挖节能降耗潜力,先后实施了“降低吨钢水耗攻关”等攻关课题,成立节水领导小组,建立科学合理的节水管理网络及岗位责任制,并把各项指标层层分解到工段、班组、个人,做到“人人身上扛责任,人人肩上有指标”,制定有效的奖惩考核措施,调动了职工节能降耗积极性,有效提升了能源利用效率。

  河钢石钢坚持清洁生产、节水和环保并行,从加强用水源头控制和加强循环水全过程控制入手,依靠技术创新,积极采用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把住源头用水,并不断推进节水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实施,节水效果显著。

关键词:河钢石钢,节水,利用率,处理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