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广宗县农业局全力护航“三夏”麦收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杨立曼 2017-06-15 13:1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机管理人员对小麦收割机进行安全检查。 杨立曼 供图

  长城网邢台6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杨立曼)6月14日,广宗县农业局农机技术人员服务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技术指导等农机服务。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播种一块,确保颗粒归仓,为“三夏”农机化生产保驾护航。

  “周末不周末,关键看有没有事,有事就没有周末。”这是廖俊波同志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现在正逐渐成为广宗县全体农业人身体力行的准则。由于今年天气原因,广宗县部分麦田倒伏,不仅造成了小麦的成熟期延后,也增加了收割难度,出现收割机短缺现象。自6月6日始,庄头村、三杏村、东董里、陈家湾等近二十个村的村民群众打来电话求助。县农业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采取微信、电话联系以及“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等方式,第一时间调集了近70台大型小麦收割机连夜赶赴麦田地头,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关键词:农业局,麦收,广宗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