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一行赴天津学习考察
哪些内容印象深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绍冰 
2017-06-16 00:16:54
分享: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 吴绍冰)6月15日,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一行赴天津学习考察,哪些考察内容令大家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呢?

  “智慧和平”:政府决策的“大脑”

“智慧和平”实现了在手机上“随时、随地”调度指挥。记者 吴绍冰 摄

  “智慧和平”是天津市和平区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与原有数字化城市的最大区别就是高度智能化,在数字基础上实现了自动发现问题,主动分析数据,智能预测结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初步形成了大网络、大平台、大数据、大应用的发展格局。

  “民园广场”:都市休闲游新名片

民园广场成为展示天津特色文化和开展都市休闲旅游的新名片。记者 吴绍冰 摄

  作为“中西合璧的城市客厅”,民园广场以高雅时尚的欧陆风情、独具匠心的特色服务,成为“美丽天津,品质和平”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成为展示天津特色文化和开展都市休闲旅游的新名片。  

  中新天津生态城:探索生态文明与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

中新天津生态城外景。记者 吴绍冰 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提出生态城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在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等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

  目前,生态城产业发展形成了以“互联网+高科技”为主,以文化创意、精英配套为辅的产业聚集态势。城市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绿地率达50%以上,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6.5亿元。

中新天津生态城服务中心。记者 吴绍冰 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社区中心。记者 吴绍冰 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静湖一角。记者 吴绍冰 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公用事业运行维护中心。记者 吴绍冰 摄

关键词:天津,省委,省政府责任编辑:吴绍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