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环保执法在行动 省市县乡联合检查威县重金属超标工业废水坑塘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6-16 18: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为全力推进河北省工业废水纳污坑塘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涉工业废水的违法犯罪行为,河北省综合执法局开展了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专项行动的强化部署。6月14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三巡查组联合邢台市环境执法大队及县级环保局、乡镇对威县上报纳污坑塘进行了现场检查。

邢台威县上报纳污坑塘。资料图

  据调查,该纳污坑塘位于邢台市威县贺召乡郭牛庄村南,水里布满垃圾,水面有一些浮萍,水体呈红色。该坑塘为历史皮毛加工生产废水形成,皮毛加工产生的废水未经任何设施处理,直接外排所致。皮毛加工点已被取缔,经执法人员取样检测发现,水质重金属六价铬含量超标。

巡查组召开现场会。资料图

  第三巡查组立即联合邢台市威县政府组织召开紧急现场会。强调本次纳污坑塘排查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形成合力,精准发力。要狠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治时限,从源头上管控涉工业废水企业,建立污染源清单,确保摸清污染源情况,倒排工期,加强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责任走过场、修复进程缓慢等问题,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建立整改措施,全面整治纳污坑塘工作,同时警惕不法分子恶意倾倒排污,确保对纳污坑塘限期完成整改治理。

关键词:威县,重金属,坑塘,工业废水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