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关爱和陪伴 冀东油田青年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军 卢世超 张文静 杜宇昕 2017-06-17 10: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东油田青年志愿者听革命老前辈周凤春讲革命故事。卢世超 摄
走进敬老院。张文静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6日讯(杨军 卢世超 张文静 记者 杜宇昕)近日,冀东油田青年志愿者来到革命老前辈周凤春家,看望和慰问老人家,重听革命故事,再学革命精神。

帮助老人收拾家务。张文静 摄
   周凤春老人今年已87岁高龄,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衡阳战役等重大战役,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贡献。后曾参加抗法援越,在战场上护送军用物资……可谓身经百战、功勋卓著。在交谈中,周老向前来探望他的年轻人讲述了自己在战争年代的艰辛岁月和经历,勉励年轻人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为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在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张文静 摄

  另一支青年志愿者团队来到丰南区小集镇郑大爷家,郑大爷的独子是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的员工,目前参加集团公司的技术比武备战,正进行两个月的封闭训练。郑大爷的妻子和儿媳长期在北京为孩子进行康复治疗,行动不便的郑大爷独自在家,生活起居困难。冀东油田青年志愿者得知这个情况后,把郑大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每周都派专人去老人家帮扶探望,为老人解决一些生活难题。此外,冀东油田青年志愿者还走进曹妃甸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整理房间卫生,陪老人聊天,用年轻人的活力感染老人,化解老人的孤独和寂寞。  

关键词:青年,志愿者,慰问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