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生前战友深情追忆廊坊牺牲民警韩秀文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 2017-06-16 21: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战友的怀念。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沉痛悼念韩秀文同志。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送别战友。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挥泪送别战友。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16日讯(记者 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6月16日上午,廊坊市永清县看守所所长韩秀文同志追悼会在永清县殡仪馆举行。6月14日上午7时许,韩秀文同志在单位查岗时突发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永远地离开了他坚守9年的监管岗位。

  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追悼会上,近500名民警和群众赶来送别韩秀文。

  韩秀文同志出生于1964年7月12日,198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民警、副所长、教导员、所长等职务。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韩秀文同志执着于公安事业,工作中坚持原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特别是2008年6月任看守所所长以来,他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落实到监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连续多年实现了监所安全无事故,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上级机关评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永清县公安局局长蔡大军经常突查暗访基层单位,每次到看守所时,老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永清县看守所多年来一直安全无事故。一次,老韩的脚肿了,光着脚一瘸一拐地在单位里走,却依然不肯请假回家:“我在这里,比在家里放心!”

  永清县公安局纪检副书记兼督察大队大队长贾彦平说:“韩秀文同志在派出所工作期间我们就结识了,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事事亲力亲为。我在纪检岗位工作3年时间,没接到过一次涉及他个人和他所在单位的投诉。”

  武警廊坊支队永清县中队中队长方显云在永清县看守所和韩秀文一起工作多年,他一直把“老所长”作为榜样和楷模。“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无论风霜雨雪,即使在节假日,‘老所长’总是天还没亮就提前到岗巡视,工作到晚上11点才回家休息。不管对同事还是羁押人员,‘老所长’都不以所长自居,特别平易近人。在看守所的工作压力很大,每时每刻都要紧绷安全弦,同时这里也是寂寞的,既没有手机也没有网络,‘老所长’多年来每天都‘钉’在这个岗位,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方显云动情地说:“我和同事们会永远以‘老所长’为榜样,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无愧于党和人民。”

关键词:廊坊,牺牲,民警,韩秀文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