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地铁时代来临] “河北智造”演绎“速度与激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解哲琳 2017-06-22 13:4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生产的地铁列车。吴可超 摄

    作为河北省第一个开通地铁的城市,石家庄地铁全面进入通车倒计时,地铁时代“迎面驶来”。

  安全舒适,“河北智造”造福庄里人

  作为石家庄地铁的主角——地铁列车,体现了深深的“河北智造”色彩,而列车头灯造型由篆书中的“石”字抽象而来,与石家庄地铁logo协调统一。

  石家庄地铁1号线25列、150辆A型铝合金地铁列车,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生产,已全部交付完毕。

  “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使用的地铁列车都是A型车,最大载客量2520人,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km/h,每节车厢都可多载客100多人,那么整列车就多载客600多人。宽度、长度的增加,也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和出行率。”中车唐山公司石家庄地铁项目经理王建功介绍。

  石家庄1号线A型地铁列车安全性、舒适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列车车体前端设有模块化吸能结构,能满足在一定速度条件下的车辆碰撞保护,确保旅客安全。全车采用蜂窝结构、隔音隔热材料等降噪处理,安装了减振隔音板和降噪阻尼毡,保证行驶中车内环境的安静与舒适。

 中车唐山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地铁列车特性。吴可超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地铁 石家庄 中车唐山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