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康保请“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6-17 09:5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留守儿童讲讲心里话。韩建国 摄
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康保县展览馆。韩建国 摄
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康保县展览馆。韩建国 摄
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康保县展览馆。韩建国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韩建国) “家里就我和爷爷、奶奶,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好孤单,有些时候只能自己哭,自己笑,遇到伤心事也没有人听,我真希望爸爸妈妈能陪在我身边……”这些令人心酸的字眼,来自康保县第三中学10岁温鑫睿的日记,他的父母已经外出务工。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在康保县第三中学,县妇联组织开展了以“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虽然代理妈妈们义务服务,无任何报酬,还自掏腰包,为留守儿童们解决情感和生活问题,但我们没有怨言,在施爱的过程中,我们实现了人生价值,感受到了充实和自豪。”代理家长郭振萍说。

  经摸底调查,康保全县有1000多名留守儿童,大部分留守儿童都不同程度存在情感缺失、意志薄弱、行为怪异、心理失常、兴趣降低、成绩较差等突出问题。康保县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义务担任留守儿童的“爱心家长”。

  活动期间,康保县妇联组织“爱心家长”和留守儿童参观了县展览馆、康巴诺尔国家级湿地公园,让留守儿童给亲人写一封信、说说心里话、拍照留下快乐瞬间,同时,还为留守儿童庆祝生日。

  康保县“爱心家长”自2016年成立以来,为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撑起了爱的蓝天,让留守儿童走出了心灵的“围城”,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大家”,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深受群众欢迎和点赞,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的爱心热潮。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康保县嘉盛石业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康保分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响应。

  康保县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力量,形成合力,继续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在全县进行再宣传、再推广、再动员,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享受到“爱心家长”的温暖,为打造国家牧场、美丽康保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留守儿童,康保,爱心家长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