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 在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
将雄安新区建成安全之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06-17 20:2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镡立勇)从河北省6月16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将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雄安新区必须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在规划编制、区域管控、前期准备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的顶层设计,充分考虑安全设施的同步规划、建设和管理,努力建造安全之城。

  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去年河北省发生5起较大危险化学品事故,死亡21人,分别占全国的41.6%和48.8%;今年以来又接连发生多起危险化学品事故。从5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各地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企业实施安全风险工作的分类治理,该搬迁的抓紧搬迁,该关停的立即关停,该改造的改造到位,坚决杜绝带病运行。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事故占生产安全事故总量的90%以上。各地将加强重要时段和事故易发、多发、频发路段巡查治理,强化危险品运输作业过程监督管理,集中整治超速、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要针对山体滑坡、道路垮塌多发以及车辆技术状况容易出现问题等情况,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

  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塔吊、提升机、落地式脚手架等安全问题,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发现问题或遇有雷雨、大风天气立即停止作业,严防坍塌、附落等事故发生。特别是冬奥会竞赛场馆和基础设施进入集中建设期,很多都在山区施工,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

  开展煤矿治理整顿。结合煤炭行业去产能,加快推进小煤矿关闭退出、整合重组,加强对在产煤矿的安全监管。从现在起,所有生产矿井都要压产减人,所有高瓦斯和受水害威胁严重的矿井一律停产整顿,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的领导干部实行矿井分包制度,一人一矿、一包到底。同时,结合季节特点,统筹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民爆、烟花爆竹等领域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关键词: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镡立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