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首佳健康城养老社区 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7-06-17 10: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荣获敬老文明号称号。记者 张光明 摄
首佳健康城卧室环境。记者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7日讯(记者 张光明)如何破解老人与子女、家庭与社会之间存在的诸多养老难题?唐山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探索!近期,积累了多年护理经验的利明医院,投资10亿多元兴建了首佳健康城项目,模式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这是唐山市首例医疗卫生和居家养老服务相结合模式,走出了一条养为平台、医为重点的医养结合新路子。

  2015年6月份,据唐山市统计局统计,全市60岁以上老人达125.6万人,市区失能老人15000余人,中心区空巢、独居、失独、残疾家庭达50%以上。

  唐山首佳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山利明医院董事长郝利明表示,在“未富先老”的背景下,深度老龄化挑战的巨大压力已经对现有养老保障体系提出了日益严峻的考验。养老问题是家事也是国事。

应急按钮。记者  张光明 摄

  记者看到,这儿的“养老房”非常注重细节,厕所、厨房、鞋柜旁都细心地安装了扶手,洗澡可以坐着。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关键位置都有呼叫器,一按马上就有人上门。不仅如此,连床垫都是智能感应的,能24小时监测老人的身体体征,出现异常医护人员会马上赶到。

  作为社会养老的一种创新模式,医养结合将现代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了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适应了老龄化发展的形势,实现了养老模式的新突破。

关键词:养老,居家,健康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