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启动车牌“50选1”系统 号码资源增至5万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6-19 19:2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车管所人员介绍选号办理流程。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车主在“50选1”系统内选号。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带有生产序列标识的新号牌。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6月19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6月19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作为河北省首批试点之一,保定市率先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及管理信息系统。目前,号池内可供选取的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码资源不少于5万个,其他车型可选号码资源不少于1000个。

  据了解,全国统一选号系统的应用实现了机动车号牌选号、号池维护管理、号码资源监管的“三统一”。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号牌生产管理与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联网,可实时记录监控号牌制作流程,实现号牌生产全过程监管。

  据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赵保山介绍,每一个新生产的号牌都带有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发放号牌必须签注该标识,从而实现了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了查处和打击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

  赵保山说,自6月20日,保定市将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群众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选号范围扩大,由原来的“30选1”扩大为“50选1”,并启用新的号牌规则。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号码。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时限,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两年以上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并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此外,保定车辆管理所将推行号牌现场发放,免费安装,最大限度方便群众领取号牌,群众也可自主选择邮寄号牌或到临近的号牌制作点领取号牌。

  据悉,目前,河北省交管局已经完成了选号系统的建设,全省各市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对全部号牌资源进行了集中清理排查,6月22日起,石家庄、廊坊市开始应用该选号系统,6月30日前,河北省各市全部应用该选号系统。

车主咨询信号牌规则。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领取到号牌的车主满心喜悦。王斌 摄

关键词:保定,交警,号牌,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