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申卫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跑 挽救11岁女孩生命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6-21 18:3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抗)经过5天准备,6月20日,临漳县交运局公路站职工申卫平,终于成功捐献了193毫克的造血干细胞,并将挽救一名年仅11岁小女孩的生命。

申卫平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李抗供图

  申卫平,36岁,中共党员,退伍转业后成为临漳县交运局公路站的一名普通职工。2015年8月,申卫平在该县组织的大型捐献造血肝细胞活动中积极参加,采集血样入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1岁小女孩送到画。李抗供图

  今年5月,申卫平接到了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库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相合并通知自己进行高分辨率匹配检测,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在邯郸市进行了高分辨率血样采集和全面体检。

  6月初,在接到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库“各项身体指标符合捐献条件,高分辨率匹配相合”的通知后,他立即动身,与自家兄弟一同前往石家庄作捐献前的最后准备。

母亲写的感谢信。李抗供图

  “能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感觉很荣幸,一想起自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觉得特别有意义,还有些激动。”申卫平说。

11岁女孩写的感谢信。李抗供图

  由于捐献者和受捐者之间互不认识,所以申卫平并不知道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具体要捐献给谁,只知道是一位小女孩。因为他收到了小女孩母亲和小女孩送给他的信,还有小女孩的一幅画。“爱充满世界,你们的大爱使我们不再孤单,不再害怕,我们才会更加努力的去面对困难,世界因爱而幸福,因你们而骄傲。”小女孩在信中写到。

  “我想只要能够帮助到他,就相当于帮助到他的整个家庭。”申卫平说,他也希望自己的行动,能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

关键词:临漳,捐献,挽救,生命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