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待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6-21 18: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抗 王成路)近日,临漳县对贫困人口提高了医疗保险待遇、门诊统筹报销待遇和住院报销比例。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更好防病,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因病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网络配图。

  为深入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行动,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防止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该县对贫困人口提高医疗保险待遇,适当提高门诊统筹报销待遇,提高住院报销比例,建立完善门诊慢性病医疗报销政策,提高参保资助水平。对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实行“一站式结算”,让群众一次就可以办理好业务。

  据了解,自政策实施以来,该县基本医疗保险共补偿1691人次,支付基金45.63万元;大病保险补偿772人,支付155.38万元;民政救助690人次,支付57.58万元,切实解决了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关键词: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待遇,报销,临漳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