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夏麦收镰 6.7万亩小麦已收割完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儒 梁玉水 邢丁 2017-06-22 13:0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麦收镰。陈儒 摄
丰收的喜悦。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2日讯(陈儒 梁玉水 记者 邢丁)近日,来自邯郸市的收割机正在迁安市沙河子村北抢收最后一块麦田。

  夏至时节,迁安6.7万亩小麦进入收割的最后时期。趁天气晴好,迁安农民全力抢收小麦,金黄的田野一派繁忙,丰收的笑脸荡漾在农民的脸上。

  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迁安多措并举,科学制定小麦抢收预案,全力做好突击抢收工作,根据不同区域小麦收获时间,合理、有序调配机具,确保收获进度;提前引进外地联合收割机,确保充足的机具参加小麦机收会战;充分发挥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大户的作用,与气象部门联系加强天气预报工作,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搞好气象服务,组织农民抢收快打、快晾快储。

关键词:小麦,抢收,农民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