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弘扬传承优秀文化 霸州首个“非遗传承基地”授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曹静 赵会赶 2017-06-22 18: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牌仪式现场。曹静供图
在校学生现场演奏古音乐。曹静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曹静 赵会赶)6月21日,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胜芳镇红光小学拉开帷幕。

  据了解,胜芳镇红光小学是目前霸州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小学。仪式上霸州市文广新局和国家级非遗项目胜芳镇南音乐会代表人分别授予红光小学非遗传承基地的称号。授牌仪式后,由七名在校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古音乐汇报演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胜芳镇委镇政府不断加大力度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民间艺人与学校合作。如红光小学主要学习的是古音乐和咏春拳,北环路小学有剪纸、舞狮和胜芳传统武术,东风小学有夯歌和挎鼓等。每所学校不仅拥有自己特色的非遗传承项目,同时也在不断的发展学习内容,更是将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内容添加到日常学习中,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继有人,为弘扬和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霸州,非遗,传承基地,授牌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