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看北戴河6村上演擂台赛 创新模式助创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23 13:2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戴河区“两学一做”促创城擂台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于佳)“我们向草厂工作组宣战,两学一做促创城,十天之内见分明,今天我们来打擂,可行?”

  “今天来把擂台上,誓与对手决高下,若问谁的干劲大,草厂!小薄荷寨向草厂宣战!”

  6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内,一场激烈的创城擂台赛正在紧张地上演。来自该区小薄荷寨村、草厂村、大薄荷寨村等6个村的村班子、驻村工作组、帮扶队以及海滨镇、戴河镇、牛头崖镇三镇党委书记、包村县级干部一起走上了擂台,两两分为一组,依次进行对决。

  据了解,此次登上擂台赛的6支队伍为再创城过程中的“差等生”,与创建标准差距较大。北戴河区特别召开了这次“两学一做”创城擂台赛,通过小薄荷寨村等6个后进村之间争先创优,刘庄村等先进村帮扶鼓劲这种全新的形式向创城工作发起冲刺。

  “擂台赛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和干劲,燃旺了我们的激情,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差距,更让我们意识到了我们身上的责任,我一定会把今天擂台上的激情延续下去,带到我的工作当中,争取早日赶上先进村,绝不掉队。”北戴河区戴河镇大薄荷寨村党支部书记谢明琪激动地说。

  热烈地现场气氛为参加此次擂台赛地6个村的村班子、驻村工作组、帮扶队队员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既要在擂台赛上比拼,更要在推进各村整改的工作中一争高下。据悉,擂台赛刚刚结束,各村村班子、驻村工作组成员们就奔走在了工作一线,清理清扫村内垃圾、广告……向6村创城工作整改发起全力冲刺。

  在擂台赛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唱国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观看了专题片《“两学一做”促创城》,并聆听“两学一做”促创城党课,28名志愿者在现场发出文明倡议。国家级“光彩之星”、河北十大爱心人物郭文香号召说:“在全区上下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北戴河每天都焕发着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

关键词:北戴河,创城,两学一做,擂台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