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暴雨过后雷雨依旧 专家建议周末游玩远离山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6-23 11: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降雨天气。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消息,6月21日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平均降雨量达到34.5毫米。承德、唐山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西北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等地共有420个站点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永清的曹家务乡田园山庄最大为114毫米。

  随着冷涡的东移,河北强降水天气将于23日接近尾声,但东部的承德南部、秦皇岛、唐山、廊坊东部、沧州、衡水阴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25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东北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此次冷空气主体逐渐远离,但是受涡后弱冷空气的影响,周末河北各地依旧多雷阵雨天气,加上前期降水的影响,外出游玩请注意远离山区等地。

关键词:暴雨,强对流天气,冷涡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