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践行“两学一做”]安平台城村 党员是村民心中
“最受欢迎的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张千 胡竞文 2017-06-26 16:2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平台城村党员代表集体安排研究下一步工作。扈炜 摄
安平县台城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建辉介绍村里发展情况。张千 摄
在台城村文化广场上,孩子们听奶奶讲故事。胡竞文 摄
少先队员在“”台城精神的影响下要做党员的接班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6日讯(王永宏 扈炜 张千 胡竞文)歌声在安平台城村的文化广场上空飘扬,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挂着笑容,6月23日,记者走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红色的安平县台城村”,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现在生活好了,我们很幸福!遇到困难,党员会帮助我们。”

  走在雨水冲刷过后的村路上,台城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建辉向记者说着村里这些年的改变,他认为一定要传承好“台城精神”,在做好党建的同时,加速经济发展,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台城村党总支部下设老党员、丝网协会、农业产业化三个党支部。党员们走街串户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村里84名党员,是村民心中“最受欢迎的人”。“党员们为我们解决问题,不计回报,我很高兴生活在这里。”这是村里困难户张木龙的心声。张木龙娶媳妇、修建房屋、解决就业都是靠村里党员的帮助。杨建辉说:“我们村的党员,根据不同的特长分到不同的党支部,让每个党员都能发挥所长。”

    在田间地头、在丝网制作车间、在村里的宣传室……都会看到本村党员的身影。

  6月21日,本年度首次最强降雨来临,杨建辉与两名党员来到五保户王瑞书家,查看她的房子有无漏雨情况。王瑞书无儿无女,今年81岁,和老伴相依为命。村里的党员时刻挂念着他们。“每次党员们来,我心里就可高兴了!”王瑞书说。尽管行走不便,她还是把党员们送到了门口。

  走在台城村的田间,成片的油葵映入眼帘,沉甸甸的葵花被果实坠得低下了头,证明今年又是一个好收成。弓铁锁起初种植油葵时遇到了技术、销售等一些问题,村里农业产业化党支部中懂种植技术的党员多次前来。手把手帮他解决问题。他感触很深:“多亏有了党员的帮助,才种出好庄稼,真应该感谢他们!”

  弓小芳从事丝网制作行业已经十多年了,她也感受到党员的帮助:“每逢机器出了故障,都是村里党员来帮助解决,才没有耽误生产。我们村有这么多的好党员,生活怎么能不幸福呢?”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张千 摄
在台城村丝网车间忙碌的村民。扈炜 摄
台城村种植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扈炜 摄

  走在台城村平坦宽阔的马路上,两旁的绿树红花、整齐的青砖房,生动的文化墙,构成了优美的乡村图画,处处感受到红色气息。台城村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诞生地,形成了“两个第一”的红色精神,目前,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已成为衡水市最大的红色教育基地。在这里,村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党员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关键词:党员,安平,台城村,村民,欢迎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