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无悔青春 健康生活
秦皇岛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26 15:2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祖迪 摄  

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在宣传教育活动背景板上签字。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26日讯(记者 祖迪)6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在人民广场正式举行,秦皇岛市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社会各界禁毒志愿者、禁毒示范学校师生及禁毒民警代表等约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2017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举办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毒品、认识毒品,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全面推进秦皇岛市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开展。

禁毒民警为禁毒示范校学生讲解毒品种类及危害。祖迪 摄

市民阅读“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单。祖迪 摄

  据介绍,近年来,秦皇岛市各级禁毒部门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主线,始终保持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堵截、打击、整治、管控多管齐下,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近5年来,全市累计破获涉毒刑事案件415起,其中部督毒品案件5起,省督毒品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9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60余公斤,查获各类枪支12支,子弹120发;查处吸毒人员5311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052人,强制隔离戒毒1825人,有效净化了全市的社会治安环境。

活动现场销毁各类毒品共计16.88公斤。祖迪 摄

  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闫五一表示,要以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为契机,激发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主动性。推动社会各界形成“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公民法制教育、道德教育、科普教育、健康教育、职业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宣传效果最大化;突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要紧紧围绕全面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积极开展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实现“学校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目标;同时,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场所”,不断提高全社会防范毒品意识和拒绝毒品能力。

市民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祖迪 摄

关键词:国际禁毒日,宣传,毒品,防毒,禁毒民警,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