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暑运将开启 衡水火车站多举措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凯 张胜辉 张千 2017-06-26 20: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暑期铁路运输。

  长城网衡水6月26日讯(张凯 张胜辉 张千)近日,记者从衡水火车站了解到,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暑期运输以学生、探亲和旅游等客流为主,去往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江浙等方向的客票销售较为紧张,暑期全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70万人,客流高峰集中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

  据介绍,为服务好暑运期间旅客出行,衡水火车站成立了暑期运输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车站运输情况;严格落实“一车一方案”的作业标准,动态调整站台组织、引导力量,合理安排候车区域,确保旅客乘降有序;对车站客服设备设施和引导标识、警示标志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的标志及故障设备进行了修复更换,切实发挥导引明示作用;严格落实100%实名制售票和验证验票,100%进站安检查危等制度落实,旅客随身携带品件件过机、人人覆盖,确保出行安全;对售货柜台、售货车等进行集中排查,杜绝销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饮食品;对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和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对团体旅客进行重点组织,通过提前进站、定点候车等措施,疏散集中客流,确保暑期旅客出行顺利。

  暑运列车变化情况:

  1、8月8日-8月31日,太原—秦皇岛K520次取消昌黎停站。

  2、8月8日-8月31日,南宁—长春K2386次取消滦县停站。

  3、7月1日-8月31日,每周六、日开行北京~清河城间K5225/6次。

关键词:暑运,开启,衡水,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