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公安局禁毒日宣传活动 市民零距离了解毒品危害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7-06-27 09:1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向学生讲解禁毒常识。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学生展示禁毒宣传册。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6月26日讯(记者 冯喆)“摇头丸五颜六色外观很漂亮,就像糖果和药片;K粉的化学名称叫做“氯胺酮”外观为白色细结晶体,就像我们平时吃的盐一样……”在唐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一位民警正在向大学生们讲解着新型毒品的辨别知识。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在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唐山师范学院、华北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各界群众、禁毒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戒毒人员心理矫治、劳动康复、实物展厅、戒毒人员室外活动等场所。唐山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组织吸毒人员现身说法、图牌展示、所长授课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揭示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号召大家依法参与禁毒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参观结束后,广大师生们纷纷感慨,“以前只知道有海洛因这样的毒品,没想到种类这么多,我们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增强他们辨识毒品、防范毒品的意识”。

  据了解,唐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于2014年6月揭牌,是唐山市第一家以禁吸戒毒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基地,是开展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载体,发挥着对外警示教育、对内帮教帮扶双重作用,筑牢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服务青少年远离毒品。该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组织20余次近千名各界群众和师生代表参观学习。

关键词:国际禁毒日,毒品,宣传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