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向幸福出发】地铁的安全门——屏蔽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世柠 2017-06-26 17:4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与站台之间被屏蔽门隔开。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 刘世柠)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首开段工程共26座车站(新百广场站为1、3号线换乘车站)52侧站台,每侧站台均设置全高全封闭式屏蔽门,屏蔽门玻璃中部安全防撞警示条纹采用丝网印刷工艺,为国内首创。

  屏蔽门将站台和列车运行区域隔开,通过控制系统控制其自动开启。地铁屏蔽门分为封闭式、开式和半高式,其中开式和半高式通常被叫作“安全门”,只起到安全和美观的作用。

  封闭式屏蔽门是最常用的一种,其主要作用除保障列车、乘客上下车时的安全之外,还可以大幅度减少司机瞭望次数,减轻司机负担,并且能有效地减少空气对流造成的站台冷热气的流失,降低列车运行产生的噪音对车站的影响,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具有节能、安全、环保、美观等功能。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屏蔽门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