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确定12所普通高中选课走班试点学校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27 19: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27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27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河北省关于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决策精神,该局研究制定了《石家庄市普通高中选课走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文简称“《方案》”),决定在部分普通高中学校进行选课走班制改革试点工作。

  《方案》提出,2017年秋季学期,选择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正定县第一中学等12所试点学校开展选课走班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从建立选课走班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方案》要求各试点学校,要做好选课走班规划,科学设定试点,测算选课走班教学资源需求,加强课程资源建设;要开展选课走班研究,强化课题引领,强化师资队伍培训,加强交流研讨;要深化选课走班配套改革,改革教学组织模式,建立选课走班配套制度,做好学生选课指导。

  《方案》还要求各试点学校要在充分研究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选课走班试点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统筹落实教学资源、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形式改革和选课指导,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在试点过程中不断反思、论证,逐步完善试点方案。同时要求各试点学校要提前规划招生方案,做好师资储备与教室的改扩建筹划,切实加大资源建设与保障力度,满足实际教学需要,可结合教育集团、普职融通互转互通等多种形式统筹高中学校教师配置与教学资源建设。加强对教师进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课程改革、选课走班和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内容的全员培训。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选课,走班试点,高中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