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地税助力企业海外创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6-28 17:3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税部门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企业,深入晨光生物集团调研。李帅飞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丽 李帅飞 张贺林)“海外投资目的地税收信息收集难度大,是制约企业‘走出去’的最大瓶颈。通过地税部门提供的《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我们快速熟悉了境外投资目的地的基本税收信息,全面了解了双边税收协定及税收争议解决机制,大大增强了‘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近日,在邯郸市地税局对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进行的专场辅导会上,集团财务总监周静这样说。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是由一家小型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成为拥有135项国家专利技术,三个世界第一的天然植物提取行业龙头企业。2012年,为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晨光集团在地方税务部门的建议下,经过对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和比较后,在印度投资建设了第一家海外子公司。

  “之所以选择在印度投资,除了农产品质量高、价格低等因素外,更主要是因为该国较早与我国签订了双边税收协定,公司可以享受到避免双重征税的税收协定待遇。”参加辅导会的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凤飞介绍,印度子公司运营以来,当地辣椒种植面积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公司年营业额超12亿卢比。

魏县地税组织税务干部宣传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李帅飞 摄

  为确保“走出去”的企业行稳走远,邯郸市地税局组建了涉外税收服务精英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推送提供税收政策、解析税收协定、涉外税收风险提示。利用门户网站、QQ群、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与“走出去”企业沟通对接,全天候畅通涉税咨询。广泛开展税收协定、国别投资指南宣传,编印了多种主题宣传册,方便纳税人获得和掌握相关税收政策。开设“走出去”企业专栏,定期发布涉外税收政策,开展在线实时交流,及时了解“走出去”企业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需求,帮助企业掌握境外税收法律法规,合理规避潜在的境外税收风险,保障企业享受税收优惠。

  晨光集团作为邯郸市“走出去”企业的领军代表,自2003年成立以来累计纳税超过2.4亿元,出口创汇连年位居中国植物提取物行业首位,五次蝉联“中国轻工行业十强”。其所在辖区的曲周县地税局为助力晨光集团发展,除推出涉税需求快速响应、办税绿色通道和专家团队定期上门“一对一”辅导等专属服务外,还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累计为其减免各项税款近4000万元,降低了企业涉税成本,为企业“走出去”发展增添了动力。

  邯郸市地税局局长王宏顺表示,地税部门将继续优化税收分类服务方式,建立“走出去”企业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强化与企业的互动沟通,增强企业境外税收风险抵御能力,全面助力企业对外经济发展。

关键词:地税 邯郸 走出去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