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枪支102支 子弹4173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张海龙 蔡世峰 2017-06-29 18:2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安机关收缴的部分枪支。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公安机关收缴的猎枪子弹。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承德6月29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张海龙 蔡世峰)“收缴各类枪支102支,子弹4173发,炸药1204.85公斤,雷管2871枚,仿真枪32支;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7起,行政案件42起。”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公安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获悉。今年以来,承德市公安局为了强力助推“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在全市展开辑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为抓手,通过“严打、严查、严管、严控”,掀起了集中收缴枪爆物品、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新高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公安机关雷霆出击,一批危害社会安全的涉枪涉爆案件被破获。围场县公安局民警经摸排核实,成功端掉围场镇某村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窝点,共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80余件,非法储存人高某某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双桥公安分局在核实一起外地查获的网上出售发射钢珠枪支案件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枪支零部件流入双桥辖区,该分局立即成立案件调查组,经调查取证与秘密摸排,将居住在双桥区的重大嫌疑人时某成功抓获,在其家中查获发射铅弹充气枪支2支、发射钢珠枪支1支、弩弓1把、铅弹548发、钢珠3313枚、弩镖74支。宽城县公安局民警在走访中获得线索,及时破获一起非法制造弹药案件,叶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深入社区、企业、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走访群众10余万人次。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地头,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20余万张,张贴通告5万余张,广泛宣传私藏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的危害性、违法性,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少群众主动将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上缴到公安机关。

  另公安民警提示,为了保障承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承德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辑枪治爆专项行动仍将持续开展,希望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群众主动上缴,同时希望全市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共同打造“平安承德、和谐承德、魅力承德”。

关键词:承德,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李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