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树立防火安全理念 河北消防发布《全民防火公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6-29 17:2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民防火公约》全文。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全民防火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围绕家庭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运用通俗易懂、简练实用的语言,引导全省民众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预防和减少火灾特别是城乡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据介绍,《公约》文本是在各市公安消防部门征集推报的基础上,综合专业意见和民众反馈设计而成,分为居民版和村民版,每版10条,涉及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消防设施维护、正确疏散逃生和报火警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公约》发布后,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还将围绕《公约》具体内容,制作配套的电视、广播和平面公益广告,在各类媒介载体宣传展播。同时,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在社区、农村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漆刷、展示《公约》,发动网格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定期开展防火检查,登门入户发放、宣讲《公约》,提醒火灾危险性,倡导民众主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

关键词:消防,发布,《全民防火公约》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