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工程大学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树丰 2017-06-29 13:0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工程大学机器人代表队获奖现场。赵树丰 摄

  长城网邯郸6月29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树丰)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省邹城市举行。河北工程大学机器人代表队闯进全国16强,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河北工程大学师生赛场合影。赵树丰 摄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洲-太平洋广播电视联盟(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简称ABU)主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大赛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舞盘雅乐”(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比赛中,每支参赛队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电子、编程、控制等多门学科知识,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由于本项赛事专业技术性、现场竞技性较高,活动趣味性、娱乐观赏性较强,吸引了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3所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同场竞技,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该校机器人团队组建于2008年,已连续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9次,获得全国一等奖2次,二等奖5次,在国内高校中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键词:机器人,大赛,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