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铁肩担道义--李大钊档案文献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06-29 14:0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9日上午,“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展”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记者 贺宏伟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贺宏伟)为纪念李大钊同志就义9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29日上午,由河北省档案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省直工委、省社科院、李大钊纪念馆、河北博物院联合举办的“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展”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展仪式。

  “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展”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记者 贺宏伟 摄

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参观展览。记者 贺宏伟 摄

  展览共分为矢志救国,寻求民族解放之路;首传马列,创建中国共产党;肩负重任,促成革命统一战线;殚精瘁力,领导北方运动;坚守信念,献身人民解放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六个部分,通过180余幅照片及80余件档案资料,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李大钊同志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英勇奋斗波澜壮阔的一生。

  据介绍,这次展览是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省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的一项重要内容。

  展览展期为两个月,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关键词:李大钊,十九大,田向利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