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加强进出口危化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6-29 17: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危化品运输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吴新光)今年以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国务院部署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和《河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检验监管,消除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在进出口环节的安全隐患。

  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以来,该局出动危化品专业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核查243家辖区出口危化品生产企业排污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工业品生产许可证等资质,暂停受理12家有资质缺陷企业的报检业务,确保了出口危化品合法生产,排除了安全生产隐患。

  开展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末端抽查”活动。2016年底,该局开展了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环节专项抽查活动,共抽查检测危险货物包装118批,发现不合格19批,不合格率达16.1%,出口危险品安全存在严重隐患。不合格主要包括开口塑料桶(罐)、闭口塑料桶、闭口钢桶、集装袋等四类产品,涉及我省及周边4个省市的生产企业。对此,该局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加强危化品及其包装使用监管,逐批核查,重点抽查检测,绝不允许带病使用;二是将检测结果通报包装产地检验检疫机构形成联合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果;三是对提供不合格产品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对涉嫌违法企业坚决查处;四是对使用不合格危化品及其包装的化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其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五是加强对相关企业的培训指导,增强其质量管控能力和水平。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核查危化品及其包装4000余批次,发联合监管联系函15件,立案调查9起,实施行政处罚1起,约谈企业10家,培训指导800余人次,有效降低了风险隐患。

关键词:危化品,包装,检验监管

责任编辑:吴新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