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检验检疫局打击外贸领域侵权假冒
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6-29 19: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检验检疫部门严查出口假冒伪劣商品。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吴新光)为维护中国制造的形象,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持续加强输非工业品监管和打击假冒伪劣“清风行动”,严查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打击进出口环节的质量违法违规行为。

  2016年至今年5月,该局对涉及假冒伪劣、伪造、变卖检验检疫证书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14起,实施行政处罚5起;调查用泥土冒充铝锭等涉外合同诈骗涉及刑事责任移交公安部门2起。今年4月,该局查处进口旧机床冒充新机床设备进口案,涉案货值约30万美元,为近年来全国同类问题中最高案值,该局依法对进口商品实施退运并对进口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及时消除了重大质量安全隐患。

  该局结合日常检验、目录外抽查、执法检查等工作,严格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2016年至今年5月共采集进口法检商品质量不合格信息2180条,调查出口工业品退运114起,国外预警通报7起;持续对进口电动平衡车、电子坐便器、功能性服装、轮胎、童鞋、一次性卫生用品、壁纸等目录外消费品开展质量安全抽查。2016年12月,该局在抽查中发现威海科立森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韩国的一款智能坐便盖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存在安全隐患,今年3月初,通过检验检疫联合执法机制,该局致函山东检验检疫局约谈该公司,要求其召回了不合格产品,维护了辖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检验检疫,外贸,假冒

责任编辑:吴新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