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七部门联合举行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6-30 23: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6月29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与河北省网信办、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人社厅、石家庄海关、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食药监局等7个部门召开河北全省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视频会,即日起至2018年5月,河北将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惩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爱东讲话。 长城网 何震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爱东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河北省取得医疗机构许可的独立医疗美容机构仅仅有176家,远远低于实际开展医疗美容业务的机构数。“非法机构”“非法个人”“非法场所”“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非法培训”“非法广告信息”以及售卖走私“三无”产品、冒充专家非法开展“微整形”等问题,在河北省的美容院、居民住宅、宾馆房间等地不同程度的存在。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严厉打击无证行医和非法行医,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和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肃查处违规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培训行为,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等,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据介绍,我省将建立医疗美容行业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悉,“亮剑”行动分为四个阶段。6月至7月,河北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具体措施,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形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高压氛围;8月至10月,各地要建立专项行动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组成督查组,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11月,各地各部门总结专项行动集中行动阶段的工作情况;今年12月至明年5月,各地区、各部门对前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和“回头看”,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对部分地区进行抽查。完善法律法规,出台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目前,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已设立12356投诉举报电话,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投诉举报专栏,欢迎群众投诉举报,提供违法线索。

关键词:非法行为,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非法广告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