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外贸资产 创新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7-02 17:3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外贸资产公司在“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业务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张秀娟)河北省外贸资产公司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省属国有外贸企业,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积极抢抓机遇,在巩固和提高传统进出口业务的基础上,创新对外贸易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和信息技术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实现深度融合。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省外贸资产公司已在“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业务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河北洲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由省外贸资产公司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的一家专业省级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公司成立一年多来,以发展对俄跨境电商业务为突破口,通过积极推动对俄跨境电商业务、推进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中俄一带一路产业园”项目,与俄罗斯驻华使馆、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俄罗斯中俄商会、俄罗斯机床协会等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及沟通渠道。

  早在3月中旬,俄罗斯中俄商会会长及驻中国总代表等专程来石家庄,就双方合作建设木工机械和汽车组装产业园及引进俄罗斯优质农产品等项目签署框架协议。目前已经在木材、俄罗斯特色食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4月底,在第十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河北洲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精心搭建“俄罗斯国家馆”,优选300多种极具俄罗斯特色的产品参加了展会。

  此外,为把握中俄两国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发展机遇,河北洲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谋划推进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中俄一带一路产业园”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保税物流、跨境电子商务、先进技术与制造引进及出口商品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依托石家庄国际机场和保定已经开通的中欧班列,加快我省对俄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

  省外贸资产公司牵头发起设立的河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依托资源优势,为对外贸易企业搭建了跨境电商经验交流、展览展示、项目对接、业务培训、合作发展等的综合型服务平台,先后成功举办了“冀鲁豫跨境电商物流推介洽谈会”、“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第十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等。

关键词:河北外贸资产|传统外贸|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秀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