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定州市东旺镇多项举措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7-05 23:5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张飞龙 摄

  

  图为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张飞龙 摄

  长城网定州7月5日讯(燕锐)今年以来,定州市东旺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引领,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通过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内容和方法,不断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冲刺攻坚战,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积极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利用定州市东旺镇的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更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动态。加大文明城市条幅、公益广告的张贴悬挂数量。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广告牌、流动宣传车等各种载体对文明道德进行广泛宣传,使“人人讲文明、处处显文明、事事要文明”的思想深入人心。

  落实任务,确保环境整洁

  保证镇机关大院做到“一日一清理”,确保办公环境整洁有序。认真落实卫生包片卫生整治工作,积极协调各村做好相关区域的清扫保洁,定期开展卫生巡查,确保责任区域的卫生整洁。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督促检查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开展专项整治、指派监督员到工地现场进行驻点督导等方式,督促各施工单位按照工地文明施工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积极行动,开展志愿服务

  深入开展东旺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东旺镇志愿服务队,定期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带领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单位,用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人,积极引导各村村民加入到东旺镇志愿服务队,投身创城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坚实的后盾。

关键词:定州,创城,东旺,文明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