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三男孩溺水,海滩上演动人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李凯萌 2017-07-05 17:0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燕母女查看溺水儿童身体恢复情况。李凯萌 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5日讯(记者 祖迪 李凯萌)7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的护士孙燕和她的家人在小蒲河村附近浴场游玩,正在车上换衣服的她,突然听见沙滩处传来父亲急促的叫声:"燕儿,快来救人……"孙燕迅速下车,发现父亲正和现场游客将一个男孩从海里往岸上拖。

  此时,男孩儿口吐白沫,面色及四肢末梢青紫,瞳孔放大,触摸劲动脉有微弱搏动。见状,孙燕立刻冲向岸边,麻利地为男孩清除口鼻腔里的异物。"爸,把他头朝下抱着!"孙燕让父亲抱起男孩,自己连续叩击男孩背部。海水从男孩的口中流了出来。正在这时,又一个男孩儿被打捞上岸,同样是该院护师的孙燕的妈妈周玉英迅速展开对第二个孩子的抢救。第三个孩子被打捞上来时,已经完全昏迷,浑身冰冷。孙燕熟练地给孩子清理口腔、鼻腔,控水,做心肺复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的脸上冒出了汗珠儿,但她的心里却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孩子救活!渐渐地,孙燕察觉到孩子的面色越来越红润,呼吸越来越强,她顿时兴奋了起来,"醒了,醒了,活过来了……",周围的人也跟着喊起来。

  前后10多分钟争分夺秒的抢救让孙燕感觉短促又漫长,幸运的是,3个溺水的孩子都恢复了意识,有了基本的生命体征。这时,120急救车赶来了,孙燕协助急救人员将3个孩子抬上车。溺水最严重的孩子要立即建立静脉通路,可他手臂上都是沙子,需要清洗干净。"我车上有水!"现场的游客从车上搬下一桶矿泉水给孩子清洗手臂,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一把脱下外套递了过去:"用我衣服擦干净!"孙燕协助急救人员为孩子输上液,3个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原来,这三个小男孩都是附近村子里的小学生,周日瞒着家人与同伴到海边玩水,并且都不会游泳。家长们在得知孩子发生危险后,立即赶往医院,并委托亲属感谢对孩子伸出援手的好心人们。

    “这次如果不是孙燕母女的抢救和游客们的帮忙,后果将不堪设想,以后再忙也要看管好孩子。”溺水儿童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第一时间对孩子施救的孙燕微微笑着说:"我是一名护士,治病救人是我最高兴的事儿。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我一定要努力做出反应,才不愧对党旗。"

关键词:秦皇岛,溺水,护士,抢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