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07 23:4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现场。李丽钧 摄

  长城网7月7日讯(记者 李丽钧)记者从7月7日召开的河北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河北省到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0%以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本覆盖所有法定群体。

  为了完成目标,河北省下一步将核准已参保人员信息。各地要配合省人社厅对全省集中后的各险种生产库参保数据反复进行跨机构跨地区的整合检查,彻底解决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待遇问题,补充完善缺失的信息,删除无效参保数据,数据合格率要达到100%,确保已参保人员信息实现“同省同人同库”。

  开展未参保人员入户调查登记。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底,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统一实施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各地要按照全省统一的全民参保登记操作规范,核实应保未保人员的基本信息。利用省统一开发的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手机APP软件,采集其联系方式、就业状态、未参保原因等信息。依托省级集中的调查采集平台,实现入户调查的电子化操作和信息联网上传。

  建立全省同步更新机制。2017年9月底前,省人社厅对整理完毕的已参保数据以及调查采集的未参保数据统一检查后,导入河北省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同时启动全省参保登记数据同步更新机制,全省统一按2017年10月31日为时间节点,实施全民参保登记数据的同步更新,实现动态维护管理。

  深入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利用省集中的全民参保登记库,建立大数据分析平台,建立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同时省厅也要帮助各地建立相应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宏观决策、精确管理、精准扩面、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信息支撑。

关键词:2020年,基本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