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渤海新区黄骅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33亿吨
同比增长9.93% 顺利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毅 皮家琪 2017-07-07 21: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新区黄骅港。   资料片

     长城网7月7日讯(记者 孙毅 通讯员 皮家琪)日前,记者从沧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渤海新区黄骅港上半年运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完成吞吐量1.33亿吨,同比增长9.93%,顺利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

  其中,拥有20万吨级航道、码头的渤海新区黄骅港散货港区增速最快,完成吞吐量1282.59万吨,同比增长49.17%。渤海新区黄骅港煤炭港区吞吐量突破1亿吨,达到10036.56万吨,同比增长11.11%。集装箱业务呈现稳定运行态势,完成吞吐量30万标箱,同比增长3.7%。

  渤海新区黄骅港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龙头,现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33个,特别是随着20万吨级航道的建成通航,渤海新区黄骅港迎来了又一个快速发展的“春天”。去年以来,渤海新区黄骅港吞吐量屡创新高,增速长时间位居全国首位;荣获“中国十大最美港口”称号;综合港区口岸正式开放;20万吨级船舶实现满载通航常态化;成功开通“黄新欧”国际班列和至东南亚的国际直航航线,与德国杜伊斯堡港、荷兰鹿特丹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综合保税区正式启动申报……一个个亮点频频闪现,推动渤海新区黄骅港成为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

  在港口的带动下,渤海新区产业聚集不断加速:今年以来,共推进亿元以上项目353个,总投资4800亿元。同时,依托“九大功能园区”,渤海新区着力打造装备制造、科创、新材料、健康食品、新型建材、彩印包装等“园中园”,构建起以石油化工、冶金装备、港口物流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临港产业体系,为渤海新区黄骅港吞吐量持续快速攀升集聚了巨大能量。

  渤海新区黄骅港运营的“火爆”,离不开运营单位的不懈努力: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采用先进生产管理流程,合理组织作业,全方位保证货主最大利益和货物安全。同时,深入走访腹地企业,开展宣传推介,吸引了大量货源递增来港。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积极协调海事、引航等单位,创新泊位组织模式,不断优化作业流程,优先安排货源充足船舶进港,提高装船效率。目前,煤炭港区已稳居中国港口能源货物运输量首位,成为中国第一大能源港。

  此外,优良的通关环境为渤海新区黄骅港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沧州 黄骅港 渤海新区

责任编辑:烟成群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