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监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晓飞 杜宇昕 2017-07-10 17:2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流动厨房经营者、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监管。王晓飞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0日讯(王晓飞 记者 杜宇昕)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品易腐易烂,食品安全隐患凸显。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食品安全无小事的原则,组织辖区流动厨房经营者、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讲述辖区食品安全现状,并明确流动厨房的概念。流动厨房是指在为农村集体聚餐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多是三五个人自由结组、自发形成的流动性较强的餐饮加工小摊点。受传统观念影响,流动厨房并未向当地食安办备案,且工作人员无健康证。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导致流动厨房餐饮服务行为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

  此次培训,明确指出流动厨房模式的农村集体聚餐,流动厨房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自发组织的农村集体聚餐,聚餐的举办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同时,培训会对相关的报告制度、备案要求、协管员职责、集体用餐的食品安全要求、环境与设施要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对自身经营行为进行整改提高。此次培训,是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部位和环节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村级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关键词: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