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人可以享用南水北调工程的水啦!
2056公里输水管线全线贯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10 14:4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南水北调运行调度中心。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丽钧)今年以来,河北省进一步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扫尾工作,截至6月底,剩余4条(段)水厂以上输水管线全部建成具备通水条件,石家庄市东南水厂已经建成。至此,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基本建成,全长2056公里的水厂以上输水管线全线贯通,需新(改)建的112座配套地表水厂全部建成。

  为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河北省南水北调办下大力加快南水北调引江水水源切换,努力提高江水用量,今年以来已累计利用江水3.57亿立方米。研究起草了《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和江水利用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与受水区各市政府签订了2017-2019年度供水协议,进一步明确江水消纳任务,落实江水消纳责任。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了南水北调水源切换攻坚行动。截至6月底,全省需进行江水水源切换的128座水厂中,102座已经实现江水切换,23座正在进行调试,其余3座正抓紧进行江水切换准备工作。

关键词:南水北调,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